Iron777

A03 iron777

【董先生 x 程滔警官 x Demon】【End】

1


虽然Demon时而表现的很娇纵,但到底还是从没有常识的杀手世界来的,程滔放着客房不给他睡,哄了两句“朋友之间都是睡沙发”,Demon居然也就接受了。 


天快亮了,刚好是周末,闹腾了一夜的两个人双双睡下,直到下午程滔才率先醒来。


Demon睡得很让人不忍,一条腿垂在地上,一只手还牢牢抓着自己的枪。


程滔怕贸然惊醒Demon会挨一枪,正好饥肠辘辘,就秉持着单身汉的美德,去厨房做饭了。


Demon是闻到香味醒来的,他把枪别在腰间,跑到厨房去围观程滔做饭。


程滔很坦然的做了两份饭,并在Demon埋头吃饭的时候试图套话。


Demon边吃边说:“他就在香港。并且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离开。”


程滔顿时疑心每天和自己擦肩而过的人中就有自己的兄弟,就像和Demon这个杀手擦肩而过一样。


Demon吃饱了心情变得很好,坐在饭桌前玩手机,吧嗒吧嗒地打着字,笑的很欠扁。


程滔拍了拍他的肩膀,说:“是好朋友的话,就应该去洗碗。”


2


Demon从没洗过碗,他的食物要么是被人端上来然后被人端下去、要么就是几块压缩饼干,厨房让他产生了极大的好奇。


他上网搜索了一会“如何洗碗”,然后信心百倍的打开了水龙头。


当程滔半天都没见到Demon出来,进去看的时候,Demon正捧着一堆洗洁精泡沫放在阳光下仔细观察。


Demon看到程滔来了,似乎有点尴尬,然后他把那堆泡沫安置在了水池旁边,低头去洗碗了。


程滔感到打搅了他,说了声“没事你慢慢洗”,离开了。


3


Demon很羡慕程滔的家,查了查多年未用过的工资卡余额,问程滔自己买得起这样的房子吗?


程滔说:“可以买十套。”


Demon很开心,得知整栋楼的房子都一样之后,他试图敲程滔对门邻居的门问对方卖不卖,被程滔及时拦了下来。


“程警官,什么事呀?”对门是个中年女人,探头问。


程滔撑起笑容,说:“没什么事,就是做饭没酱油了,想问问你家有没有。”


Demon想纠正:“不是,我是想问你家——”


程滔捂住了Demon的嘴,拿出和犯罪现场嫌疑人谈判的气势,说:“吴太太,实在不好意思!我家的小朋友非要吃酱油下饭。”


吴太太“哦”了一声,说:“程警官,小朋友任性很正常,我儿子也这么大,我很明白的。”


程警官挤出一个笑容。


吴太太转身去拿酱油了,程滔这才放开Demon,态度可称之为严厉,“好朋友是不会让对方为难的。”


Demon嘟囔了一句:“当朋友好麻烦。”


4


程滔本来对Demon这种人毫无好感的。


但一想到Demon可能是自己儿时好友教导出来的,又心痛好友是否也同Demon一样三观不正,就忍不住移情到Demon身上。


更何况Demon被警察先生哄得五迷三道,心情一直很平稳的不错着,看起来温吞无害,非常具有迷惑性。


于是程滔干脆休了几天假好好给Demon洗脑,颇教了一些真善美的道理,看Demon毫无生活常识的样子,甚至还胆大包天的把他带到了街上,把正常人的生活给他讲解了一下。



如果Demon能被感化,他也算是履行为民除害的职责了。


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,程滔的假还没休完,董先生就回国了。


这天夜里,Demon把程滔喊醒,说:“我要走了。”


程滔看着他,Demon又说:“我还不能告诉你他是谁,但他就在你身边。”


5


Demon回到了董先生身边。


董先生如今被姚可仪的事烦心,到西班牙又遭到几个老家伙的压力,因此Demon一回来,几乎立刻就被按到了床上去。


每当董先生生意上遇到什么棘手的事,Demon受到的折磨就愈甚,这几乎成了不言而喻的规则。


Demon睡在董先生身边,脑子里想的却是程滔,程滔说——


一个人不应该强迫别人和他发生性关系。


Demon眨了眨眼,不知道董先生算不算强迫。不过董先生不那么折磨他的时候,他觉得不算。


6


Demon私自出去,董先生并没有放在心上。


以Demon的武力值和邪佞的性格,只要不惊动国际刑警,董先生就烧香拜佛了。


更何况董先生一心要解决姚可仪事件,自然而然的就放了Demon一马。


Demon陪在董先生身边,看起来还是漫不经心让人不寒而栗的样子,其实心境大不同前。


短短几天,他仿佛到人间走了一遭,其心态说是再世为人都不为过。


杀手组织严防死守杀手们接触世间伦理是有道理的,如果一个杀手有了人性,还怎么毫无波澜地杀人,感情影响判断,更容易犯错,也更容易送命。


程滔不知道,自己教Demon的那些普普通通的道理,会成为他日置Demon于死地的利刃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1)
热度(59)
©Iron777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