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ron777

A03 iron777

【猹杉】终将消逝的爱(三)(完)

8

Sans对我恶语相向反而使我安心了一些。

像我这种无恶不作的大魔头,听糟糕的话才是人生常态,不是吗?

夜里我靠在Sans房门前打了个哈欠,把头靠在门上,门里没什么动静,我想我可以睡一会,如果有动静我也听得到。

但我睡过头了,当我醒来时我正睡在沙发上,身上盖着一条毛巾被。

我有点感动。

Sans正在洗漱,我跑到门口,跟他说:“谢谢你。”

Sans把牙刷泡沫吐出来,斜睨了我一样我,“等会好好听课。”

今天的课程内容是“Sans教你如何追求Sans进阶版”,大致上是了解Sans喜恶,譬如喜欢什么食物、不喜欢什么样的人之类的。

Sans不喜欢的事情有:工作、Undyne查岗、酸奶味薯片、百事可乐、跑掉的音乐、破坏和平的人、不正义的人……

“不喜欢时空破坏者……”我指着这一条,又指了指我自己。

Sans盘腿坐在沙发上,他“哦”了一声,说:“是很讨厌。不过我相信你可以改邪归正。而错误可以弥补。”

“改邪归正后你会不讨厌我吗?”

“……你最好多做点别的让我开心的事。”

让Sans开心的事有:可口可乐、薯片、在家躺着、听冷笑话、说冷笑话、做实验(?)、寻找老师的碎片(??)、遛狗(???)……

“你有狗吗?我从没见过?”

“是一条白色的小狗,在你来小镇之前就跑丢了。”

“如果它丢在我的时间线之外,那你永远也见不到它了。”

Sans撇了撇嘴,“有时候你可以不用那么诚实。”

我没撒过谎,我从来也没有撒谎的必要。不过如果Sans不想听,我可以换种说法。

“我可以替你找找它,我很有时间。”

“我知道你很有时间。”

我读了一遍Sans的笔记,发现自己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他,我感觉我之前好像全都在做他讨厌的事。包括这一次。

熟记这些花了我半天的时间,Sans希望我能够演练一下,他对我完全不放心,因为我看起来还是随时会不高兴就杀人的那种狠角色。

“表情。”

Sans扯了扯我的脸颊。

哦,笑容,我会笑。

“你这个笑容……也太让人讨厌了。”

我只好把笑容收起来。

Sans把手插进衣服兜里,他站了起来,向门口走去。

我紧张了起来。

Sans回过头。

“喂,把你的红眼睛收起来。”他说,“你不跟我一起吗,我想去买点薯片。”

9

我屠戮了雪镇,现在街上空无一人。

商店也没人看守了。

我跟着Sans进了商店,他拿了两包薯片放在我手里,自己抱着几瓶可乐。

路过收银台的时候,Sans摸了摸兜,说:“我没带钱。”

我其实觉得完全没必要付钱,既然没有人。

不过我想起Sans不喜欢‘不道德的人’,于是我从兜里掏出了一把金币,放在收银台上。

Sans说:“我喜欢别人为我买单的感觉。”

我摸了摸兜,我现在习惯带着纸和笔,尽可能把Sans的话记下来。

Sans阻止了我,“我开玩笑的。”

“就当你在为你住在我家付住宿费吧。”Sans说。

我把纸和笔塞回了兜里。

我们回去的路上碰到了怪物小孩,他独自坐在圣诞树下,Sans问我:“你把他的父母杀了?”

“我不记得了,也许杀了,也许没杀。”

Sans让我拿着一包薯片去给那个小孩道歉,那个小孩一副惊喜的样子,我说:

“这个给你,很抱歉杀了你的父母。”

那个小孩惊讶地说:“你说什么呢,他们只是去避难了。”

我想那没必要给他薯片了,我把薯片从他手里夺了回来,那个小孩死死地攥住了,他说:“你已经给我了!”

真不讲理,我想。

啪!

Sans拍了一下我的后脑勺,他的手在我眼角抹了一下,血染红了他的骨节。

“你受伤了?!”那个怪物小孩嚷嚷着,他松开和我抢薯片的手,把薯片还给我,“给你给你。”

Sans没让我接著,他重新把薯片给了小孩,并说:“他没事。”

在小孩困惑的目光中,Sans扯着我把我拖回了家,临走前我还向小孩做了一个割喉的手势,意思是等死吧。

“记。”Sans把我按在桌子前,“记上,我不喜欢想杀人的人。”

我记上了。

“这不公平。”我说,“你也想杀过我,只是因为我控制不了我的眼睛,你就要我连想都不许想。”

Sans点了点头,拿起笔加上了‘随便’两个字,这句话变成了——

‘Sans不喜欢随便想杀人的人’

Ok,那我无话可说。

10

模拟演练持续了一整个星期。

一开始这很难受,但渐渐的我发现这种生活有种熟悉感,一些模糊的记忆浮现了出来。

“我想,我可能不是天生就那么坏的。”我尝试着表达。

“哦?”

“我曾经还是人类的时候,也有过与现在类似的生活。”

Sans对此很感兴趣,不过我失去了那部分灵魂,所以回忆也非常困难,我模模糊糊地说:“那个实验室,我最后的人类记忆是在那,我在一张柔软的床上死去。”

Sans忽然问我,“你有没有见过一个白色的骷髅,他的眼睛一大一小。”

我见过。

“他说我的灵魂很特殊,或许有办法救我。”我的头有点疼,“有人哀求他希望我活下去,不过我忘记是谁——”

Sans好一会都没说话,他用手摸了摸我的头,我忽然回忆起曾经摸过我的另一只骷髅手,他的手心有一个圆洞。

“我从不轻易许下承诺。”Sans忽然说,“因为我不确定我真的能完成承诺。”

我歪了歪头,我想我明白我为什么喜欢骷髅了,因为回忆中的瘦高骷髅使我感到很平静。

骷髅真好。

我在Sans肩膀上蹭了蹭。

“当我成为Gaster的学生时,我许下承诺,我们所学的目的是要帮助时空中迷路的灵魂找回自我。”Sans缓缓地说,“后来Gaster的灵魂破碎于时空,Alphys沉迷于那些实验,而我彻底放弃了。我离开了实验室。”

我不明白Sans的悲伤从何而来。

“你的灵魂是不完整的。”他点了点我的额头,“我的老师一定尝试过帮你找回灵魂,我不知道是否是那一次尝试使他消失,无论如何,这不怪你。”

我很高兴听到Sans没有指责我,毕竟,那可能根本不算“我”。

“我应该帮你找回灵魂的,是我忘记了我的承诺。”

“很抱歉。”他说。

这可真是一件稀罕事,Sans居然向我道歉,我想这无论如何轮不到他来向我道歉,我说:“没关系,你已经使我很快乐。”

但Sans没有被我安慰到,他重复了一下:“很抱歉。”

我没明白他这次在抱歉些什么。

11

有几次我们还去了提米商店,因为镇上的商店薯片售罄了(没有人补货),我们买了提米一些薄片。

这样的生活时常让我觉得漫长而平静,不过实际上也才数周而已,而这样的生活很快就被Sans宣布中止了。

他说:

“你可以准备离开了。”

我没有反应过来,我问:“去哪?”

“去下一个时间线。”

我有点恼羞成怒,我辩驳说:“我觉得我们现在就很好。”

Sans摇了摇头,“我不可能原谅你杀了Papyrus。”

“你说过错误可以弥补的。”

Sans看着我。

我想再争取一下,“我已经把你教我的都学会了,我不会再做那些你讨厌的事。”

Sans一言不发。

“我会让你开心的。”我恳求道。

Sans张了张嘴,说:“很抱歉。”

我想我明白他在抱歉什么了。

“如果想让我开心的话,今天夜里就悄悄死去吧。”

Sans说。

12

*Sans视角。

我其实不想说出这么绝情的话。

不过那孩子一天比一天的流露出那种病态的情感,让人毛骨悚然。他好像很想要留在这个时间线。

我不可能让他留在这个时间线,起码在Papyrus被杀、而我活着的情况下。

那孩子愣了差不多一整个下午,眼睛红了又黑、红了又黑,最后去厨房揣上他那把破刀——切土豆都不利索的破刀。

我短暂地以为他会来杀我,但是没有,我想我的教育也许很成功,我真的把他劝到改邪归正了。

如果他真的是个好孩子的话,我真的会因为那句话愧疚的。

那孩子在沙发上自杀了,血淌了一地,不愧是个小恶魔,自杀的方式都如此——

“痛吗?”

小恶魔的胸口插着那把匕首,也许内脏破裂了,血从他的嘴角流出,他呛得咳嗽了几声,说不出话。

应该很痛吧。

我把手放在他额头上,他闭上了眼睛。这场面反而像是我谋杀了他一样。

“我给你讲个笑话吧。”

这段时间,我储备了很多笑话。没有人听我讲过,有说实话有点闷。

“第一个冷笑话,你知道骷髅从悬崖上跳下来应该叫什么吗?”

他连摇头的力气都没了。

“‘Bone’极。”

我笑了一下。

“第二个冷笑话,你知道,我们应该颁给发明门环的人什么奖吗?”

那孩子好像昏迷了过去。确实,血流的太多了。

“诺贝尔。”我解释了一下,“因为No-bell,没有门铃。

他应该已经听不到了,他错过了一个好笑话。

“第三个冷笑话。”我小声说,“其实我有点喜欢你,Kid。”

这就是不遵守与Gaster承诺的惩罚吧。

我本该主动帮助那孩子,但我没有;我本该阻止他杀戮,但我没有;我对时间线满怀失望,但那也许只是因为我的懒散;我有点喜欢这孩子,但却不得不命令他死去。

现在这个不那么好的Sans要和时间线一起消失啦。

连同那句——

“其实我有点喜欢你,Kid。”


—End—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1)
热度(9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Iron777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