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ron777

A03 iron777

【叶志帆警官 x Demon】【1】

(设定杀手集团被捣毁,但主角团及Demon未死)


0

人人天生都有不擅长的东西。 


有人不擅长数学,有人不擅长说话,有人不擅长体谅别人……


这么一想,其实Demon天生不擅长同情他人,也没什么不正常了。


1

历时两个月,香港警察联合国际刑警,这个盘根节错杀手集团终于轰然倒地,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不小的波澜。


杀手集团的资料里显示Demon执行了47次任务,杀害的目标人物有近80人,还不包括其行动引发的瓦斯爆炸事故中的伤亡群众。


按正常刑法来说,应当死刑。


但目前情况有点微妙,那些操纵着金钱、政治和人命的集团高层甚至从未见过血,却无一例外的被重判,不少人已经被下达了死刑通知书。


而Demon这些杀人凶手们却都还安然无恙。


国际上的舆论几乎一边倒的同情杀手。


一方面,这些杀手本来就是儿童拐卖的受害者,在没有人权的环境下接受训练,多数患有情感障碍。


另一方面,这些杀手本人也并无犯罪意图,只是在唆使或强迫状态下实施了犯罪行为。


因此,在持久的审判和争论过后,绝大部分国家都判处了有期徒刑。


2

Demon资料里显示他是三岁时从香港被买入的,因此交由香港警方处理,香港的审判期十分漫长,结果出来前Demon一直羁押在叶志帆手下。


而这天,叶志帆拿着血检报告,楞在原地。


香港早年为防止人口拐卖,为部分新生儿们建立了DNA档案,如今Demon的DNA被从库内找到——


正是叶志帆早年丢失的弟弟。


叶志帆一时的心情难以形容。


若非是幼弟失踪,他也不会立志成为警察,而今他胸口的枪伤还隐隐作痛,就被告知那个差点取他性命的人是他多年魂牵梦萦的小弟。


父母都已经去世,一瞬间这个大男人甚至感到无助,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个唯一的血脉至亲。


3

Demon并不知道这个消息,他甚至没有任何被带走前的记忆,自然也不可能认出叶志帆。


Demon被关押着,不清楚外界的情况,他学习过法律知识,判定自己是离死不远了。


他并不害怕,和所有杀手一样,他的情感中少了很多正常人的情绪。


他也不感到可惜,他不仅不为别人的生命感到可惜,也对自己的命持无所谓的态度。


他只感到有些无聊。


因为受过徒手杀人的训练,Demon关押时不仅没有室友,连放风时间也取消了,审讯过后就没日没夜的关在一间小小的囚室。


直到有一天狱警打开门,说086号犯人,有人来探望你。


4

隔着玻璃,Demon认出了叶志帆。


Demon审讯期间,叶志帆还在养伤,这是枪击后两人第一次见面。


Demon笑了笑,没有主动说话。


叶志帆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告知Demon两人的关系,一直到Demon坐在玻璃窗后,他也没有决定好。


Demon此时的样子和那天持枪时有所不同,他穿着宽大的囚服,敛去了杀意,一张脸干干净净,眼神透亮。


叶志帆一下就心软了。


Demon捕捉到他脸上表情的细微变化,歪了歪头,看着叶志帆。


叶志帆柔肠百结含情脉脉,Demon却若有所思:


我从未失手过,那天却莫名打偏了一点,当时没来得及确认,果然没死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6)
热度(48)
©Iron777 | Powered by LOFTER